文章阅读网论坛 - 文学论坛|情感交流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684|回复: 24

道不同不相为谋

  [复制链接]

152

主题

4430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积分
81976
威望
8556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优秀版主

QQ
发表于 2018-12-13 19:3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  “鸲鹆,你为什么那样洋洋得意呢?”歇脚在屋檐前的鸽子看见房间里的鸲鹆在闭目养神,不禁问道。
   “为什么不高兴呢?”鸲鹆摇头晃脑地说。“现在我身价倍增,正逢春风得意之时,谁不想在天堂的王国里享受一辈子呢?”
   “真稀罕,看外表你并不怎么样啊?”
   “是啊,我羽毛黑黑的,并不鲜艳美丽,也不光彩夺目,虽然头顶上镶了羽冠,照照镜子也不风流翩翩,可是,人们却非常地喜爱我,亲亲地称我八哥,怪不怪?”
   “真怪,你有什么重大贡献吗?”鸽子惊叹道。
   “贡献倒也说不上。咳,人们不是把你们鸽子看成吉祥的鸟,幸福的鸟吗?怎么风餐露宿,这么狼狈呢?”
   “怎么这样说呢?我们消灭庄稼上的害虫,这是有益于人类的工作,也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啊。”
   “说得好听,谁尊敬你们啊?”鸲鹆撇了撇嘴。“就是以军鸽的待遇喂养你们,最高的待遇也不过多个名誉罢了,你瞧瞧我竟被他们侍奉在明净的大堂上,有福不在忙嘛!”
   鸲鹆拍拍懒洋洋的翅膀,瞅了一眼鸽子接着说:“小老弟,看我在这有吃有喝,风刮不着,雨淋不着,屙屎撒尿任我来,而他们对我照顾得还是非常周到,他们时时聚餐,我天天受益啊。”
   “人啊,为什么这样呢?”鸽子简直忿忿不平了。
   “哈哈,谁叫你不会鹦鹉学舌啊?”
   “嗷,原来阁下的尊严是靠拍马屁换来的啊?”鸽子笑了笑,“你哪有我自由自在啊?”鸽子鄙视的离开了屋檐,飞向了广阔的天空。
   鸲鹆挣了挣,却没能挣开栓在身上的绳子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6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陈小立 + 6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Belle00   

635

主题

3908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司令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8041
威望
253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

发表于 2018-12-14 09:4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价值观的不同决定了境界的不同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7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李保流 + 7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绿萝儿   

102

主题

1014

帖子

4315

积分

师长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315
威望
51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

发表于 2018-12-14 11:0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活方式不同,能各自安好,知足常乐也是一种幸福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7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李保流 + 7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4430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积分
81976
威望
8556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优秀版主
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4 11:0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Belle00 发表于 2018-12-14 09:48
价值观的不同决定了境界的不同。

说的话实实在在,给你加分送积分,谢谢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5 收起 理由
陈小立 + 5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4430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积分
81976
威望
8556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优秀版主
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4 11:0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萝儿 发表于 2018-12-14 11:00
生活方式不同,能各自安好,知足常乐也是一种幸福。

所见略同,给你加分送积分,点赞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5 收起 理由
陈小立 + 5 神马都是浮云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

主题

847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司令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26017
威望
4258

发帖新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

发表于 2018-12-14 11:2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生哲理,尽在其中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7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李保流 + 7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4430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积分
81976
威望
8556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优秀版主
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4 11:3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陈小立 发表于 2018-12-14 11:25
人生哲理,尽在其中。

受益匪浅,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,保持纯真就好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6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陈小立 + 6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2

主题

4430

帖子

8万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积分
81976
威望
8556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优秀版主
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16 14:3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出黑大神 发表于 2018-12-16 13:39
什么都不是靠嘴得来的

实实在在的心里话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5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陈小立 + 5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9

主题

8729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司令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21663
威望
374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精华新人 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8-12-16 19:4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李保流 + 1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9

主题

8729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司令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21663
威望
374

发帖新手 发帖高手 热心会员 在线达人 在线之星 精华新人 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8-12-17 21: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故事,大道理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7 金钱 +10 收起 理由
李保流 + 7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官方QQ群

申请友链|Archiver|手机版|文章阅读网文学论坛 ( 鲁ICP备09061478号 )

GMT+8, 2020-2-28 19:10 , Processed in 0.138926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